文旅院2020级广告学专业写生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者:章常云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0

2021113日,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131名广告学专业的学生,在经历了为期十天的写生实践后顺利归来,圆满完成了20级该专业写生实践的教学计划。

为做好2021级广告学专业写生实践的组织工作,1013日中午,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外出写生动员大会。动员会上,汤蓉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外出写生的意义和重要性,讲述了此次写生的教学任务要点。为切实防范和杜绝实践中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以及确保安全顺利的完成实践任务,吴明明副书记重点强调了有关安全纪律以及实践过程各环节重点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以及外出写生的规定,服从辅导员以及带队指导老师的统一管理,出现问题及时辅导员进行反映。爱护公物和环境,注意举止文明,尊重实习当地风俗传统,礼让三分,安全第一,保持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互相关心、团结 自觉维护学校荣誉。 最后,辅导员孙颖娴老师再次强调了在外写生的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带队指导老师的管理,认真完成此次外出写生的教学任务,度过一个平安、愉快令人难忘的写生之旅。

此次外出写生实践从1025日至11月3日,学院安排了6名教师负责全体学生的教学工作和日常管理。写生实践地点无锡市荡口古镇写生基地及周边地区,这里这里孝义之风盛行,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名人辈出;这里河道纵横、湖荡密布,义盛河两岸保留着成片的古建筑群,古建筑群,小桥流水、环境幽雅,特别适合写生采风。清晨集合,初识古镇同学们面对江南水乡的美景,激动不已,跃跃欲试。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同学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里朴素优雅的风景,用画笔描绘出这里质朴纯真的格调。在荡口古镇的这天里,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考察,走访参观了惠山古镇拈花湾,领略了不同的古镇文化,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幅又一幅的作品。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次独特的外出写生的经历让同学们的基本功和文化素养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丰富了生活阅历。相信通过此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同学们会更加热爱自然,增强学习的兴趣,为进一步提高风景写生创作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