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大赛,同样的精彩——记外院2020英语配音大赛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651


(图为郑玉琪院长在给学生的配音作品评分)



疫情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以及提高口语表达能力,我院通过“英语趣配音”手机APP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英语电影配音大赛。此次英语电影配音大赛是我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周学习成果的展示。由于疫情的原因,此次英语配音大赛同学们不能像往年一样面对面组队参加,只能通过“英语趣配音”的合作配音功能线上完成影片片段合配。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此次活动一方面采取线上投票方式,由外院英语专业1819级全体学生线上投票打分;另一方面由外院郑玉琪院长、楼毅副院长、英语系何晴霞主任、杨卉卉副主任以及庆学先老师共同组成的专业评委团队,进行综合判分,两方面成绩汇总,产生各级奖项。

参与此次比赛的12个作品风格多样。有表现理想与现实的《爱丽丝与妈妈的争执》;治愈人心的《萤火之森》;讲述浪漫凄美爱情故事的《我要参军了》;充满童趣的《要玩这个游戏吗》;表现顽强毅力的《海克力斯拜师》;展现儿时伙伴之间小默契的《我们的生日一样哎》;以人与科技为主题的《阿丽塔战斗天使》;表现人与动物奇妙相处的《如果你是人类就会是巫女了》;让人开怀大笑的《那盒松饼是我的》;小王子与狐狸的对话片段《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致命女人的灵魂拷问《当我还是个小女孩时》。同学们的声音或高扬或低沉,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角色的喜怒哀乐中,同时也不失自己的特色。在经过同学们如火如荼的投票打分之后,专业评委团队也给每个作品评了分,按照学生评分占40%,专业评委团队评分占60%的比例。

此次英语线上配音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在配音训练中同学们的语音语调得到提高,同时了解了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比赛只是一时,而英语语音及口语的提高需要日积月累的训练,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份热情,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通讯:何晴霞罗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