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样的线上授课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387



受疫情影响,外国语学院本学期授课由线下转为线上,为了提高实践性较强的课程线上讲授效果,英语系特别邀请企业导师,南京瀚海公司副总裁蒋海先生,分别于528日下午和64日下午为2017级商务英语方向学生授课,主讲课程为商务谈判与沟通。

蒋海先生是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从事各种商务活动20余年,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课程伊始,英语系主任何晴霞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对蒋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蒋老师第一次课程内容分为两大板块:什么是询盘和询盘的谈判技巧。他详细的讲解了询盘的四个方面:询盘的来源,询盘的分析,询盘的回复以及询盘的跟进。接着他介绍了询盘中的谈判技巧,并通过多个案例分析了如何在谈判中妥协与让步,让大家分析并传授了辨别垃圾邮件、诈骗邮件的方式。

在第二次课程中,蒋老师和大家讨论了谈判的终局的相关内容。蒋老师首先讲了谈判的最终目标的最终实现,一是求同存异、抓大放小,二是更高权威。其破解方法有四个:激将法、设置前提、再次推荐以牙还牙以及白脸&红脸策略。之后,蒋老师通过许多有趣的案例分享了终局谈判中的三个技巧:假装放弃和随时离开;先斩后奏和最后通牒;赞美对方,留足面子。

课程进行时老师非常注意与学生之间的互动,通过互动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检查学生是否听懂并让学生参与讨论。同学们积极主动地配合、参与互动,课程效果良好。

课程结束时,何老师代表大家感谢蒋海老师精彩生动的授课并做总结。她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各门课程,成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通讯/摄影:赵颖佳、朱煜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