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线上专业方向分流介绍会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501



为了帮助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更深入了解专业方向分流的政策,人才培养方案各方向的课程设置以及各方向的特色,为他们即将开始的专业方向分流选择做准备,我院英语系于2020423日晚上七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专业方向分流介绍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何晴霞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英语专业学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何老师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从知识要求、能力要求和素质要求三方面解释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而专业分方向培养旨在让学生更好地达到这三方面的要求,使其提高就业竞争力并更好地融入社会。

接着何老师阐述了三江学院英语专业的基本培养模式,:基础阶段(一、二年级)培养不分专业方向,三年级开始以学生自主选择加合理调配的方式分专业方向培养。英语专业方向分为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和商务英语三个方向。何老师以表格的方式让学生更清晰明了地了解到学制、课程类别、学分分配、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知识内容。随后,何老师就三个专业方向的特色、考研参数及未来的就业规划作了较为清晰且详细的解读与分析。对于学生关心的考研问题,何老师更是细心地将2017年至2019年英语系的考研录取情况做了整理归纳,给学生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指导建议

何老师强调,学院希望同学们本着“兴趣为本,着眼就业”的原则,和家人充分沟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希望学生们能在对专业方向有着基本了解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出恰当的选择,为步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本介绍后,同学们就专业选择的困惑进行了激烈的提问,何晴霞老师针对每个同学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此次英语专业方向分流介绍会完美落幕,使学生们能更加深入了解英语专业以及做出正确的专业方向选择,进而更好地成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国际化英语人才。

                                                  

通讯:钱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