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业务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42


2019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在外语楼101室接受了2课时的业务培训,主讲人是负责外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罗晓娟老师。培训内容涉及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基础知识和助人技巧等。为了提高心理委员工作积极性和增强责任心,罗老师特别强调了心理委员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和定位,指出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链接学院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中一支重要的力量。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目标是助人自助,分析了心理委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介绍了工作原则、工作方法、工作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培训过程中,老师耐心讲解,学生认真听讲记录。会议后期,罗老师和同学们就人际交往中不良的互动方式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收获颇多。通过这次培训,大家都对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角色、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做好班级心理工作更加有信心。


(通讯 罗晓娟 摄影 闻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