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金湖县三禾国际集团开展实习活动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88

为了培养应用型英语人才,让学生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外贸产品生产线和产品出口流程,外国语学院近期组织英语系40多名大三学生前往淮安市金湖县三禾国际集团进行实习考察。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储吉副书记、刘江桥副院长、英语系何晴霞主任、辅导员娄可可老师和肖莉华老师等带队前往,陪同前往的还有企业合作单位南京瀚海公司的于斌总裁和蒋海副总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师生们顺利抵达三禾国际集团,映入眼帘的是大屏幕上显示的红色欢迎标语:热烈欢迎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来我司实习考察!,师生们顿时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在集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师生们来到三禾集团各楼层的打样、配料、缝纫、检验、包装等车间考察鞋子、帽子、手套等生产流水线,工人们专注的工作态度和娴熟的操作手法以及产品的质量令大家赞叹不已。

接着师生们前去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大家首先观看了介绍三禾集团30年发展历程的视频。三禾集团从最初的一个只有几间厂房的小工厂发展到现在的大型集团公司,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销售额飞速增长,产品远销欧美。集团研发经理吴祖彦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励志经历。她18年前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公司工作,风风雨雨,砥砺前行,与公司共同成长。她坦言,在最艰难的创业阶段也曾想过放弃,找一个更为舒适的岗位,但事业心与责任感促使她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坚持。吴经理勉励同学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保持工作的热情和奋斗的精神。她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现在要努力学习,毕业后来三禾集团工作。于斌总裁也介绍了他与三禾集团联手开发出口市场的经历。座谈会最后,郑玉琪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三禾集团30年的发展史是一部奋斗史,如果贪图安逸、因循守旧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辉煌成就,但三禾并没有就此止步,开拓发展永远在路上。他激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认真学习,将来必定有所作为。

此次去三禾国际集团考察的时间虽短,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和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实践活动,使学校教育与社会和企业真正接轨。

(通讯:郑玉琪;摄影: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