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9年江苏省民办高校与独立学院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80


    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民办高校与独立学院分会主办的2019年英语教学研讨会日前在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召开。我校为研究分会会长单位,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主旨报告。参加会议的还有全省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60多名外语教学负责人和骨干教师。

    今年的英语教学研讨会主题丰富,涉及一流英语专业建设、教师科研、英语深度阅读、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翻译专业培养模式、写作、听力、翻译教学、实践教学、文学研究、校企合作等,会议代表就以上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入研讨,多所学校介绍了各自的探索与实践。郑玉琪教授做了题为关于民办高校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的思考的发言,指出我院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宽广的相关学科知识的应用型人才,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走差异化发展道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培养途径,成立了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实训实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国际合作与交流快速发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海外实习和对等交流同步开展,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菜单式服务,招录比、考研录取率、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就业率等不断攀升。

今年,英语专业凭借多年来的学科积淀脱颖而出,被评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外国语学院深深地意识到责任的重大,将继续优化培养方案,吸引优质生源,聚焦教学质量,深化产学合作,狠抓实践环节,将英语专业打造为真正的一流专业。郑玉琪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三江学院英语专业建设之道给他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据悉,从2015年在三江学院召开第一届民办高校与独立学院英语教学研讨会起,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民办高校的外语教学是我国外语教育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因校制宜,坚持特色发展,锐意改革,为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而不断进取。


(通讯郑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