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南京瀚海公司举办2019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班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09


开班仪式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531日下午,2019年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版开班仪式在第二教学楼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南京瀚海公司蒋海副总裁、王天鑫培训师、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楼毅副院长和办公室储吉主任。开班仪式由楼毅副院长主持,参加培训的40多位英语和日语专业学生出席了开班仪式。

 郑玉琪院长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和南京瀚海公司的合作缘起和去年开办的两期培训班和学员的实习情况。郑院长指出,英语和日语专业学生除了要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外,还必须学会相关应用技能。我校英语和日语专业虽然都设有商务外语方向,但学校开设的课程很难跟上跨境电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与阿里巴巴集团和南京瀚海公司合作开展的培训能很好地弥补这一不足,这是校企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同学们所学到的不仅仅是最新的跨境电商知识,更多的是汲取与外商打交道的实际操作经验,与未来从事的工作无缝对接。前两期培训班反响非常好,参加培训的学生全部通过双向选择招聘会被阿里巴巴旗下企业录用后参加了为期半年的带薪实习。郑院长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关于实习学生学分置换方面的新政策。郑院长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祝同学们在培训结束时能顺利取得跨境电商和商务师两张证书,在随后的双选会上成功地找到满意的实习单位。

 接着,储吉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瀚海公司蒋海副总裁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为了使商务方向的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化和合理化,三江学院特地聘请蒋海先生为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郑玉琪院长代表学校向他颁发了聘书。蒋总衷心感谢三江学院的信任和重托,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为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蒋总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楼毅副院长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在培训中刻苦学习。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10天的跨境电商培训就正式开始了。


                                          (通讯:楼毅 郑玉琪 摄影: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