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780

 为了引导我系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 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我系于2019年5月24日,举办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参赛选手以PPT演讲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思路。职业生涯规划课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会了一些科学实用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通过借助一些测评软件找出自身性格与职业的结合点,进而对自己所处的各种环境进行分析,最后制定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道路。比赛中,选手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现场观众讲解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方案与想法一步一步将自己的未来规划呈现给大家,展现出别样的个人魅力。



每位参赛选手六分钟的自我展示环节里从自我剖析、职业定位、SWOT分析、备选方案、行动方案等方面结合个人实际做了详细分析,现场描绘了各自规划的职业彩图。参赛选手清晰的逻辑思维、简洁美观的PPT展示、认真仔细的讲解,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随后是老师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和职业规划书的呈现,提出宝贵建议。在指出了选手作品的不足之处之时,也对他们的优点予以肯定。他们希望大学生能明确自己的目标,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社会市场需求,为自己的未来设定一份详细的实施方案,以及学会如何解决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

比赛最后,指导老师对此次的报告做了详细的点评。

最终,经过精彩的角逐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报告的获奖选手:



一等奖获奖者共三名,分别为:戚渊超、杨佳琳 、张学薇

二等奖获奖者共四名,为别为:张雨、杨宇云、董子钰、徐海玲

三等奖获奖者共五名,为别为:张璐、邱悦、郭明阳、张益豪、蒋佳芸

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得益于组织者的高效益与高度负责的态度,还要归功于同学们的努力和老师们的支持。通过本次大赛,丰富了外语系学生校园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职业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




                                                   (通讯:张珂 摄影:涂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