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中日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425



 




 518日上午,日本著名的早稻田大学在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团一行12人到访南京市聋哑学校,举行第十一届中日学生手语交流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应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邀请,组织了40名日语专业学生前往参加交流活动。

 过去的10年中,在南京市外办的安排下,早稻田大学北京办事处顾问藤田安彦先生每年都毫无例外地率领早稻田大学留学生访问南京。让日本学生在学习历史的同时,通过手语和节目表演与我市聋哑学生进行交流,增进中日年轻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日关系始于南京,只有南京才能解开两国的心结。关于历史的真相,日本的孩子必须亲自到南京来看看、到南京来思考”,藤田安彦先生曾在第十届中日手语交流会上如此说道,或许这就是他举办这项活动的缘由--凝聚力量,修复关系,正视历史,创造未来!交流活动中,早稻田大学留学生的精彩表演和南京市聋哑学校学生的真情流露使日语系学生备受感动。

 在演出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日语专业学生与日本留学生和聋哑学校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更深刻地理解了习总书记所说的文明与交流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担负起中华文化的传承传播、国际交流和创新发展的重任。


                                     (通讯:宋梓清 郑玉琪 摄影:宋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