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智研究员莅临我院作讲座:漫谈翻译实践与研究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918

   

    201949日下午点,外院英语系四个班级的学生参加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主讲嘉宾是吴文智研究员(《江苏外语教学研究》主编),题目是:漫谈翻译实践与研究——我的认识与理解。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吴文智研究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他首先针对外院的学生阐述了翻译的重要性。他强调翻译是一条路,是迈向不同文化的必由之路。随后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翻译的普遍性和一些翻译问题的案例。其次,他也为我们讲述了许多翻译的方法与小技巧,让我们对翻译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接下来吴研究员为我们普及了关于翻译图书以及出版方面的知识。他详细地说明了翻译图书出版的步骤,并且提出,在机会面前,重机会不重名利,在名利面前重名不重利。教授指出,翻译工作是非常困难的,要求非常高的专业素养,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所以我们如果下定决心要做,那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最后,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讲座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同学们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关于翻译方面的收获。

  



                         ( 通讯:朱家祥 摄影:余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