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参加全国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593

   

会议现场


新时代教材

    第四届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暨新时代高校外语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于329日至30日在南昌大学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应邀出席会议。

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宗俊峰社长到会致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美国圣智学习出版公司Michael Cahill先生、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及华南农业大学黄国文教授分别就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建设、英语语言学习动力和语料真实性、外语学科核心竞争力要素及其构建、教师的学术发展与科研协作等论题做了主旨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会代表就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与外语学科发展、新一代教材开发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学英语教学必须与时俱进,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在提升教学质量上狠下工夫。同时要统一测量标准,更准确地测评学生的语言能力。

    清华大学出版社外语分社从美国圣智学习出版公司引进了两套最新教材,并将其改编为适合应用型大学使用的视听说和读写译系列教材,每个系列各四册。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郑玉琪教授领衔担任总主编,江苏省和浙江省的八所大学的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改编工作,外院大学英语部的肖声扬老师主编了读写译教材第一册。这两个系列的教材主题多样,贴近生活,保留了原教材的独特风格和原汁原味,融入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导入了精心提炼的语言技巧,增加了翻译知识和训练。这是外院与国内外著名出版社强强联合、精心打磨的新时代大学英语通用教材,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预计将在全国大学英语界产生积极的影响,增强我校与外院的美誉度。

  

                                                      (通讯: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