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赴日留学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603

 326日下午5:30,来自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四年级的朱宇轩同学应邀在二教楼2206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会。他从生活和学习两个角度切入,向大家分享了在日本东京外国语学院的留学生活

 会议伊始,朱宇轩用日语问候了参会的同学们,并向大家展示了在日期间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真实地感受日本的的风土人情。他结合在日本的留学经验,对比中国的生活经历,以日本的地铁和电车为例,讲述了中国与日本在公共交通方面的差异。同时,他还与大家交流了都很关心的在日留学的费用问题。

 与会的同学就在日实习与兼职、在日学习的收获和在日交流等方面对朱宇轩提出了问题。面对大家的提问,朱宇轩极具耐心,详尽又不失幽默地一一作答,让大家增进了对日本的进一步了解。

 不知不觉中交流会就在大家轻松愉悦的笑声中步入了尾声。朱宇轩同学最后认真地进言:出国留学,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次经历,也是一次很值得的尝试。

 

                                                  (通讯:谭洁华 摄影: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