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文教大学足立诚理事长一行访问三江学院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727

 

    笪佐领校长向客人赠送纪念品


双方座谈

合影留念

    1225日,我校合作学校日本爱知文教大学足立诚理事长、富田健弘校长和铃木雅之事务局长一行专程来三江学院访问。上午十点,笪佐领校长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会见了日本客人,参加会见的还有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王小锡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浩雪处长、林超科长、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揭侠副院长和院长助理兼日语系主任刘江桥博士。

    会谈开始前,笪校长邀请客人观看了三江学院新校区规划和设计宣传片,客人们对新校区的设计理念、校园规模和建筑效果感到震撼,赞不绝口。接着,笪校长介绍了三江学院的情况,尤其是刚刚结束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情况及学校未来发展的远景规划和国际合作交流设想。郑玉琪院长回顾了与爱知文教大学的交流情况,目前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有两名学生在爱知文教大学学习,其中一名已经考取了日本著名的东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郑院长感谢爱知文教大学的精心培养,表示将派遣更多的优秀学生赴日留学,同时建议两校之间形成年度互访制度,双方互换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教师之间互相交流,日方派遣日语教师来三江学院任教。吕浩雪处长建议双方在交流活动中开设一定的课程,并互认学分。足立诚理事长和富田健弘校长表示将认真研究三江学院的建议,同意双方的交流生可以互免学费,日方将选派获得日语教师资格证的优秀毕业生来三江学院任教。会谈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特意安排了日方与日语专业学生的座谈会。富田校长介绍了爱知文教大学的情况和双方合作项目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在足立诚理事长一行结束访问即将离开三江学院之际,丛懋林副理事长特意前来与客人话别。日方感谢三江学院的热情接待,祝新校区早日建成,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三江学院的合作,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化人才而共同努力。

  

                                                (通讯:郑玉琪 摄影: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