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日语专业学生参观日本明治(上海)巧克力工厂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655


听取讲解

合影留念

 112日,恰逢举世瞩目的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前夕,我院郑玉琪院长、日语系刘江桥主任、办公室储吉主任和辅导员罗晓娟老师带领50余名日语专业学生驱车专程前往上海市松江区参观了日本明治巧克力工厂。下午2点学生们来到工厂大门前,首先看到的是一排整洁的洗手池,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进行手部清洁,之后走进宽敞科普室,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观看视频资料。通过听取巧克力的发展史和明治巧克力的生产过程介绍,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全自动生产流程。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生产区域参观学习。整个制作车间是一个密封的环境,大家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为数不多工作人员在操作机器、筛查产品,观看巧克力的整个制作过程。期间,同学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车间的工作人员都戴着耳罩,后经了解得知,戴耳罩其实是为了保护耳朵免受机器噪音的伤害。

 通过半天参观学习,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亲身感受到了日本工厂对产品质量和卫生严格把关的程度,高度自动化的流水线让同学们体验了数字化时代的魅力。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日语专业的学生,在学习日语语言和文化的同时,还要学习日本人做事严谨的态度,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步入社会进入工作岗位时必须注重效率。唯有这样才能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站稳脚跟,适应当今社会的快速发展。




                                      (通讯:刘江桥 郑玉琪 摄影: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