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623



2018921日下午13:00外国语学院2018届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郑玉琪院长、揭侠副院长、楼毅副院长、孙碧群院长、英语系主任何晴霞老师、日语系主任刘江桥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肖莉华老师、新生辅导员罗晓娟老师、王宝霞老师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孙碧群副院长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生见面会;第二阶段为专业教育。

(一)新生见面会

揭侠副院长致辞热烈欢迎大家来到三江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温馨有激情魅力和生机盎然的大家庭并且着重提及了安全问题,虽然南京社会治安在全国属于模范区,但仍然有坑蒙拐骗的现象存在,请同学们擦亮眼睛,注意辨别真伪,切忌上当,坚决拒绝网贷,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紧接着由郑玉琪院长介绍外国语学院的整体情况。郑院长首先祝贺大家成为三江外国语学院的一员并感谢大家能选择、信任我们学院。郑院长一一介绍了学校及我院师资、特色等。随后介绍我院的特色—国际性就业,例如:国际合作项目,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3+1+1项目、美国夏威夷大学3+2项目,都是针对学生的方向,有一系列培养的措施,帮助大家成为应用型、顺应国家发展的人才。最后,郑院长送给大家四句话:1.Difficult mission,pleasant process,exciting future. 2.Step by step. 3.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4.Nothing is impossible. 

最后是学生代表朱涵上台讲话,她用两年前的自己作例子,分享这两年她的感悟。第一,珍惜同学情;这里有兢兢业业的老师与辅导员给我们学习上带来关怀,也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与我们共同进步。第二,确立目标,珍惜时光,坚持学习;作为大学生,学习始终是主旋律,永远不要忘记提醒自己追求梦想的脚步,牢记对梦想的执着,传承外国语学院的优良学风,刻苦研,努力拼搏。第三,坚持做好每件小事,把简单变为不简单;大学应该踏踏实实的学习实实在在的东西,我们都要务实注重内涵,不管你的大一在何处度过,但他们都有一个殊途同归的地方,那就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二)专业背景介绍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何晴霞主任为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在会堂对英语专业做了详细介绍。首先,她代表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对英语专业的学生们表示了欢迎。对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本专业的情况。随后,何主任对英语专业的属性、定义、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与要求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专业核心课程和本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学制与毕业要求以及教学计划进程;本专业应该考取的和可以考取的资格证书、建议参加的专业竞赛;本专业的任课教师和课程内容等。

同一时间,刘江桥主任在学术报告厅为日语专业的同学进行了日语专业介绍。刘主任着重介绍了我院的基础课程、专业分流以及外籍教师。关于考试,刘主任建议大家在三年级时候能通过日语一级的能力测试,减轻大家在四年级的负担。后,刘主任针对如何选择日语词典和如何学日语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讯:李佳、谭洁华 摄影:张学薇、张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