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南京瀚海公司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103

   

                                  于斌总裁与郑玉琪院长为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揭牌


                              郑玉琪院长代表三江学院向于斌总裁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师生大合影


    6月30日上午,三江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南京瀚海企业集团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开班典礼在第二教学楼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南京瀚海公司于斌总裁、南京瀚海公司客户体验中心韩子龙总监、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和院办储吉主任。仪式由储主任主持。

    郑玉琪院长首先致辞,他简要地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和南京瀚海公司的企业背景和应用型外贸人才培养的必要性。他指出,我们的学生除了要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外,还必须学会相关技能,与未来从事的工作无缝对接。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的外贸行业已被赋予跨境电商的新含义。我们的英语和日语专业虽然都有商务方向,但我们开设的课程并没有跟上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教师也缺乏实战经验,充其量只是向学生“批发”可能已经过时的外贸知识和商品进出口程序。这次我们与阿里巴巴集团和南京瀚海公司合作建立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就是要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接受跨境电商的一流培训,掌握最新电商知识,考取相关证书,并到外贸企业参加带薪实习。因此,与知名企业合作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的意义重大,同学们所学到的不仅仅是跨境电商知识,更多的是汲取与外商打交道的实战经验。郑院长讲话后与于总裁一起为实训基地揭牌。为了促进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产学研建设,使商务方向的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化和合理化,给学生开设跨境电商的实用课程并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三江学院特地聘请于斌总裁为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郑玉琪院长代表学校向于先生颁发了聘书。于总裁衷心地感谢三江学院的信任和重托,表示将努力工作,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韩子龙总监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希望同学们在培训中刻苦学习,收获满满,在随后的双选会上成功地找到满意的实习单位。

    本期培训班共有10天,参加培训的均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方向的学生,公司不收取任何费用。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立即开始。外国语学院拟通过这次培训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为复合型和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和外贸师资培训积累经验。



                                            (通讯:郑玉琪 摄影:储吉 韩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