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751

 2018年6月1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我院234位英语和日语专业的毕业生在三江会堂郑重的接过他们的学位证书,从此走向社会。本次仪式由孙碧群副院长主持,郑玉琪院长等8位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坐,流程如下:

第一项:奏国歌

全场起立,严肃奏国歌。

第二项:表彰优秀毕业生

在校期间,学院里涌现出一些学习的优秀楷模,生活的典范。学院秉承自下而上,择优评选,公平公正的原则,王小婕等24名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决定授予他们2018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希望他们继续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创造辉煌,也希望广大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第三项:毕业生代表张沁沁讲话

四年大学转瞬即逝,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和最初的梦想经过大一纯真年代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大三的紧张忙碌来到大四的依依惜别。

过了今天,我们在三江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外院也成为我们扬帆起航的码头,今天是我们与母校挥别的日子,也是我们各奔东西走上人生新征程的日子。

第四项:教师代表张叶玉莹讲话

如果让你用一个字形容大学生活,我想应该是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人生总面临着告别和启程,今天我们就是要告别母校,开始人生的新征程;人生就是有一步步的节点,才会见证自己的一步步成长

做事之前先做人

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如果过的不是自己负责任的生活的话,那也过不出自己满意的人生。

和你们共勉。

第五项:楼毅副院长颁布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当学长学姐们穿戴上自己的学士服,满脸的喜悦,踏上舞台,接过那沉甸甸的学位证书,这大概也代表着,他们的四年,真的要结束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芳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青春只有经历过岁月的洗礼才能沉淀美好的芳华愿芳华永存,一句芬芳。”——《芳华》

第六项:郑玉琪院长讲话

院长对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1.胸怀远大志向,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2.学海无涯,知识无限,大学毕业并非是学习的结束。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的同学,都应该不断汲取新的知识。

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4.与母校保持经常的联系,无论你是否羽翼丰满,要记得母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

最后,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常回家看看!


(通讯:李佳 摄影:李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