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届“花开半夏 再见再见”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99


郑玉琪院长寄语

5月26日晚六点半,我院“花开半夏,再见再见”毕业生晚会准时三江会堂举行。晚会在郑玉琪院长发来的寄语中开始,短片中,郑院长表达了对我院2018届毕业生未来的真切祝愿。随后,一支《梦中梦》拉开晚会帷幕,舞者红衣翩翩,身姿曼妙,预热了晚会气氛。接着,四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他们分别为:楼毅副院长、孙碧群副院长、院长助理日语系刘江桥主任、英语系何晴霞主任、院分团委肖莉华书记、辅导员刘红菊老师和罗晓娟老师,以及外教中村忠义老师

歌曲《六等星之夜》小品《白蛇新传》

朗诵《花开半夏 再见再见》

外教献唱《祝你一路顺风》

刘红菊老师寄语

何晴霞主任寄语

第25届主席丁聪发言

“今日我们重温过往,明日我们就各奔天涯。”登场的一段歌曲串烧,表达了毕业生们对大学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六等星之夜》——“对那无法回到的过去而哭泣的夜,道一声再见,明天一定能熠熠生辉”《Five hundred miles》——“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我们在一条路上离彼此越来越远,奔各自人生。《Lost in paradise》——“My smile can show, I’m lost in paradise.”再一次最后微笑相见,然后去到我们不同的天堂。歌声还未消散,小品《白蛇新传》紧接着登场,作为表演者告别四年大学时光的最后的表演,无论是笑和泪,都给观众带来了深刻的印象。昔日历历在目,再修一千年,我们江湖再见。接下来,是由第24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带来的朗诵《花开半夏 再见再见》,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回望了珍贵的四年光阴,也憧憬着各自的未来。“毕业后我提着老酒,你我依然是好友。”随即合唱了《北京东路的日子》,观众席点亮的闪光灯和动人的歌声把本场晚会的气氛拉至了最高。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热烈参与,重新活泼了晚会感伤的气氛。游戏过后,日语系外教中村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中文歌曲《祝你一路顺风》,歌声中真挚地表达了中村老师对同学们的不舍,和对未来道路的祝愿。随后,刘红菊等老师上台献上了寄语,老师们真切的话语中表达着,对同学们前程的祝愿与期待。第25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言。丁聪主席表达各自对学长学姐的感激不舍和祝福;李诗雯副主席希望学长学姐都能成为自己人生路上的建筑师,无论走到哪里,青春、情谊永不毕业,她永远都是你们的小学妹。“期待未来有一天,我们还能把酒言欢,品茗叙旧。”


歌曲串烧

合唱《再见》

灯光暗下,歌曲串烧再次登台。《成都》——不再去感慨思念的愁苦,只是在这座小城里,我也永远无法忘记你。《明天,你好》——曾经并肩往前的伙伴,彼此举杯祝福,永远不要走散。明天,分别后也要更勇敢。《等你下课》——离别后更久的时光里,走过每一步操场和路,也深深铭记。在轻快的旋律之后,迎来了本场第二次游戏环节,同学们极高的游戏热情,使会堂充斥着笑声和欢乐。最后,由组织部的同学带来了小品《最后一课之让你懂我》,重温着课堂熟悉的点滴,欢笑中的泪点,渐渐将晚会带向结尾。《再见》的音乐忽然响起,全场毕业生们纷纷走向舞台参与合唱。我们今日再见,他日重新出发,一定会再次遇见。

晚会大合影

晚会在歌声中拉下帷幕,同学们在笑和泪中合照,本次晚会圆满结束。他日少年,昨日才相逢,今日便挥别,互道一句珍重,未来再见。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通讯:李心悦 摄影:宋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