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喜获第六届“卡西欧·新世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853

    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新世界教育集团联合赞助的第六届“卡西欧·新世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于2018519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该项赛事创始于2013年,是省内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最具权威性的日语赛事。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的34所高校参加了此次配音大赛,我院由日语系王慧君老师带领16级宗静瑶、17级洪禄园两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由初赛和决赛构成。初赛为配音展示比赛,初赛位列前15名的队伍进入复赛。在众多高水平的选手中,宗静瑶、洪禄园两名同学沉着冷静,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决赛为现场抽取题目,一分钟准备时间,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最后宗静瑶同学以完美的发音,流畅的演讲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赏,以优异的成绩与南京师范大学并列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特等奖一名)为学校争了光。

    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期待他们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讯:王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