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卉卉老师给英语系学生做题为“演讲的艺术”讲座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61

 12月26日上午9:00点,我院杨卉卉老师为英语系的全体学生作了一场题为“演讲的艺术”讲座,内容以《The Art of Public Speaking》一书为教材。

 杨卉卉老师先从当今社会妇孺皆知老少皆宜的演说节目如《我是演说家》、《中国青年说》、《开讲啦》引入演说的艺术,从各国领导人以声音的形式存在人们的记忆之中,分析了演说能力的实际应用。杨卉卉老师认为文字本身并没有能力去深入人心,但是演说却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随后,杨卉卉老师从主题,时间,地点,受众,时长,观点,布局缓缓道来了演讲的知识。同时,杨老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的演讲的经验和技巧,如: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引起观众的兴趣,建立与观众之间的信赖关系。

 最后,杨卉卉老师对英语系的同学提出了笃学不倦,学有所成的殷切希望!


                (通讯:王怿旦、周敏  摄影:翁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