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7外研社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742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分别于1021日在南京业大学,1028南京农业大学112-4常州大学举行了江苏赛区复赛。

写作大赛:

    经过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认真仔细的初赛选拔,我院英语系的张佳琪(指导老师:翁晓斌),胡可(指导老师:何艳群),谢芷萌(指导老师:何艳群)参加了写作大赛,其中胡可同学获得二等奖,谢芷萌获得三等奖,张佳琪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赛题分为议论文和说明文两部分,议论文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判断分析,使用得体的格式,内容和语言实现充分沟通,达到交际目的的能力;说明文侧重考察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本次写作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写作水平,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分析能力,让学生在与其他院校学生的交流互动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阅读比赛:

 经过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认真细致的初赛选拔,我院英语系的张沁沁(指导老师:王怿旦)、鹿宵宵(指导老师:王怿旦),张炜(指导老师:刘晓静)同学在王怿旦老师的带队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张沁沁同学获得三等奖,鹿宵宵,张炜同学获得优胜奖。


 本次阅读大赛的内容包括四个环节:Part I.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Part II. 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 Part III. 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 Part VI. 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试题既包括客观题,也包括主观题。其中主观题是要求学生写一篇不少于300字的作文。这些试题考查、训练与展现了参赛学生的读与思、思与辨、辨与悟、悟与创的认知与思维过程。灵活多样的题型使学生充分体验在阅读中活跃思维、拓展能力通过比赛,选手们得到了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参赛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英语文化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本次比赛也为我校英语专业今后的教学和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演讲比赛:

    经过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认真组织的初赛选拔后,英语系冯鲁洁老师带领15级学生徐若然(指导老师:杨卉卉)和16级学生吕捷(指导老师:冯鲁洁)参加了此次比赛。

    来自江苏省73所高校的156名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参加角逐,竞争激烈。两位同学均沉着冷静、发挥稳定,双双获得优胜奖的好成绩。比赛过程中,我校的两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思路清晰,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本次演讲大赛的主题。

   “参赛对自己而言是很好的锻炼,既挑战了自己,也开阔了自己眼界,更重要的是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和启发。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这次比赛让自己爱上演讲。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此次演讲大赛为学生展示自己的英语综合能力、思辨能力和沟通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此次演讲大赛网络赛场还打破了国籍限制,正式邀请世界各国演讲人才同台竞技。

 三项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同一赛场,三个舞台,既各具特色,又互促互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通过参与不同的竞赛活动,我校参赛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英语文化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高。



                      (通讯:王旦、冯鲁洁、张沁沁,摄影:王旦、冯鲁洁、张沁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