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系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686

  

 三名参赛选手

获奖人员合影  

2017422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中心(LSCAT)江苏分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江苏省赛区复赛和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贻芳报告厅落下帷幕。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38所高校的155名选手参赛。

我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共选拔3名英语专业三年级学生参加江苏省赛区复赛,并指派何晴霞和杨卉卉两位老师任指导教师并带队参赛。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外国语学院14A班张佳琪同学(指导教师何晴霞)荣获江苏赛区三等奖,14B班曹强(指导教师杨卉卉)、沈怡(指导教师何晴霞)两位同学荣获江苏赛区优胜奖。

口译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有很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也要掌握口译技巧,具备很强的语言转换和现场应变能力。我院学生参加此类赛事,一方面可以提高语言实践能力,一方面可以与兄弟院校的同学交流,互相学习。

  

  

  

(通讯:何晴霞 摄影:何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