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学生在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661

    

      201610月29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来自全省75所本科院校的2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陈培培同学获二等奖,王思师和张沁沁同学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赛题分为议论文写作和说明文写作两部分。选手使用大赛专用的在线英语写作评阅系统。议论文写作部分侧重考察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说明文写作部分侧重考察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本次比赛为我院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锻炼英语写作能力的平台,同时在与其它院校的互动和交流中也为英语专业写作课程的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通讯:翁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