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华迪圣

速度与激情

华迪圣

 

 


我是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09级毕业生,回首在三江的四年大学生活,充实、快乐。大一担任了团支部书记,大二担任了文娱部副部长。在任职期间经历了许多,学会了许多,其中最重要的两点,也是我觉得作为我们年轻人应该具备的处事态度,引用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题目,那就是“速度与激情”。 速度就是一旦下定决心就赶紧付诸于实践,早做准备,在有效率的前提下加快做事的速度。美国著名作家爱默生说过:“有史以来,没有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不是因为热忱而成功的。”可见,对成功而言,激情是必不可少的。对自己想做的事,想做的工作富有激情,这是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在面对挑战和困难之前的宣言。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国际教育志愿者,而东京,便是我的第一站。2013年毕业后即刻来了东京,初来乍到,边适应东京这个陌生的城市,边准备着硕士考试,2014年初顺利地考进了首都大学东京日本语教育学专业的硕士课程,并获得半额奖学金。
      2014年暑假期间我和其他四位同学被学校公派去印度尼西亚教育大学开展教育实习,短短的十多天内,即使晚上往往会准备教案到凌晨两三点,我们团结协作,互相勉励,没人说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因为我们对于这份工作充满激情。第二天,我们又已精神饱满的姿态出现在当地学生的面前。
      我很喜欢“学习工作时专心学习工作,玩乐时尽情玩乐”这种心境,来了日本,参加了各种志愿活动,交了很多各国的朋友,体验当地文化,感受民族风情。去了各地旅游,学会了滑雪,业余生活甚是丰富。
      高昂的激情来自崇高的理想。所以外国语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即使没有多么崇高的理想,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想好自己想做的事,让我们在速度与激情中,拥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