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孙碧群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616

 

 

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京市翻译家协会、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评估中心(LSCAT)江苏分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江苏省、安徽省赛区复赛、决赛于2016416在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贻芳报告厅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等的20位资深翻译教育专家担任评委。虽然比赛当天下着大雨,但是来自江苏、安徽省40多所高校的175名选手早早的来到了南京师范大学参加比赛、同台竞技。此次,教务处和我院共选拔5名英语专业三年级学生参加江苏省、安徽省赛区复赛,并指派何晴霞和杨卉卉两位老师任指导教师并带队参赛。

本次比赛分上午复赛、下午决赛两场进行。上午复赛分成四组进行,是主题为“清洁能源”的英译汉交替口译,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35名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下午的决赛为开放式比赛,即选手在台上进行汉译英交替口译,台下有几百名师生现场观,这对选手的心理素质要求极高。汉译英交替口译围绕“环境与健康、发展息息相关”展开,选手需要一次听完长约1分半钟信息量极大的讲话,马上进行限时口译,这不仅要求选手有很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也要有较强的语言转换和应变能力。在如此高压之下选手们依然表现镇定、发挥稳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大赛评委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对大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3C班许承泽同学(指导教师何晴霞)获得大赛三等奖,13B班任敏敏、田梦珂同学(指导教师杨卉卉),13C班王秋敏、任静同学(指导教师何晴霞)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通讯:樊德平、何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