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赴日留学生交流报告会

发布者:日语系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367

    

    2015年10月13日下午,来自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四的两位留学生王丽、蔡怡在文新院的演讲厅里分别作了留学报告,揭侠院长以及大二、大三的学生都前来旁听。
    王丽和蔡怡均是在通过学院面试选拔后前往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学习一年,直至今年八月才回来学校,为此,她们在日语学习方面以及对日本的生活都有着全面深刻的了解。演讲报告上,两位留学生都以一口流利顺畅的日语和各自留学的图片展述了自己在日本一年的学习生涯,从一开始去到日本所认识的老师,朋友,到逐渐的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旅游以及打工经历,无不展现出留学生涯的丰富多彩,同时也让在座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更多地产生去留学的念头。最后,揭侠院长在致辞中预祝留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涯一帆风顺的同时也鼓励在校生努力学好专业课。
    演讲结束后,很多学生都留下来向王丽以及蔡怡提出各种关于留学的问题,并表明自己想留学的心意,为此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外语,为更好的明天而拼搏。

 

                                                    (通讯:温嘉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