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在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22

 20211113日,第八届“卡西欧·新世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在南京林业大学南林大厦举行。本赛事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及新世界教育集团樱花国际日语协办,旨在丰富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的日语学习形式,促进日语学习者的积极性,提高日语专业学生的日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夏逸哲、庄静、范骏、郝勇和黄文馨五位同学在指导教师赵群的带领下赛前积极准备,赛场凭借沉着、冷静的发挥,在30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其他高校多由高年级学生甚至专业研究生参赛,而我院本次参赛团队除庄静同学外其余四位同学均为日语专业二年级学生,学习日语的时间不长,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语言功底和赛前准备。

参赛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开阔了眼界,还提升了日语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今后要多参加学科赛事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扩大日语专业的影响力。





(通讯/摄影:赵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