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梦妮同学在第二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15

     

202110月,第二届全国日语专业配音大赛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分委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和合肥国际学院承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交流机会锐减。本次大赛采用线下现场比赛的方式,旨在通过新闻、影视、动漫等媒体,打牢语言基础,了解日本文化,扩大国际视野,促进日语专业学生视、听、说能力的全方位提高。

大赛初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80多所高校、共1100多人参与的688组作品。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入围并确认参加决赛的选手共44组。

我院日语专业金梦妮同学通过重重选拔顺利进入本次大赛的总决赛,在精彩角逐中展现了扎实的日本基本功,以精湛的配音实力、沉稳的新闻播报表现力、端庄大方的舞台感染力荣获二等奖。


(通讯/摄影 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