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49

外国语学院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践行青年担当。4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40多名师生赴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开展了“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重走长征路、回顾长征史。全体师生在长征主题纪念馆前列队进行“誓师大会”后,扛着枪、背上药箱,踏上了2.5公里的微缩 “长征路”。 沿着崎岖山道,我们依次通过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勇夺娄山关、爬雪山、过草地等微缩场景,充分体验了红军走过的千山万水、历经的千难万险、吃尽的千辛万苦的长征历程,享受最终胜利会师的喜悦!“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

(“誓师大会”模拟场景)

(“四渡赤水”模拟场景)

(“飞夺泸定桥”模拟场景)

(“勇夺娄山关”模拟场景)

(“爬雪山”模拟场景)

(“过草地”模拟场景)

(“胜利会师”模拟场景)

重走长征路”项目,不仅真实模拟长征场景,还配备了红军服、枪支、旗帜等,隆隆的枪炮声真实模拟了战场情况,大家相互搀扶,不畏艰苦,齐心协力,走完了全程。随后,我们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党史国史教育馆等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场馆。在党总支副书记储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团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场思想的升华、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外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爱党爱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讯:刘畅; 摄影:李佳、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