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召开2021年高校日语专业四级统测动员会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21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将于20216月举行日语专业四级考试。为进一步贯彻日语专业教学大纲,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日语系于48日下午召开了参加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动员会议。此次活动由日语系副主任沈玲老师组织,2019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会上,沈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参加考试的重要性,并逐一介绍报名要求、报名方法、考试标准及考试内容等信息,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

 沈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关于专四统测的备考策略:

       1. 不可或缺的辅助教材:《高等院校日语专业四级考试10年真题与详解》、《日语专业四级考试对策语法、词汇分类精讲与训练》、《日语专业四级考试阅读作文篇》等教辅材料有助于针对考试题型进行专项复习。

      2. 作文板块应对策略:准备不同方向的话题,如:社会问题(垃圾分类等社会热点)、情感(友情、亲情)描写、人物描写、叙事性题材、物品描写等。

      3. 真题模拟:按照考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模拟训练,找出知识薄弱点,加强语法练习和句型背诵,夯实基础。

  除此之外,沈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日语能力考试和证书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考取含金量高的职业资格证书,以争取更好的求学、就业机会。

  此次日语专四统测动员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专四考试的了解,为大家复习备考和规划未来的专业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通讯: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