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走访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55

326日,外国语学院刘江桥副院长、日语系夏秋主任会同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一行走访了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企业人才需求、相关课程配置等进行了会谈。

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重视校企合作,希望通过了解企业需求合理调整课程设置,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应用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

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999年由世界500强企业、国际著名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和南京大学合资组建成立,是富士通系统平台部门直属的战略软件开发公司。目前,公司在“中国(南京)软件谷”拥有18,000平米的研发中心,并在中国江阴、徐州和日本横滨设有三个分支机构。

富士通公司日方长仓浩士总经理及人事统括部、技术支持部、业务运营本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企业方首先介绍了自身特点和用人情况,就员工日语能力的培养如何与软件技术的发展相结合提出了看法。校方就课程设置的改革思路和校企合作的路径等问题与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谈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了解,为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也为企业招聘技术加日语的复合型人才增加了渠道。

 

(通讯:夏秋  摄影: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