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寒料峭春意浓 牛首扬鞭始奋进——2021年度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工党支部第一次会议纪实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96


2021316日下午,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工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先进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煜婷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储吉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各位党员分别发言,结合自己在教学、科研中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义务、为国家十四五发展做贡献等交流心得体会。储吉副书记肯定了日语教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辛勤耕耘三尺讲台表示赞赏。支部书记王煜婷同志就如何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两点要求:

  1. 教书育人,重任千钧惟担当。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最多的两个词是发展改革。作为教师,应立足课堂,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勇于探索,用教育发展理念引导教学改革。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深入探索教育的新举措和新模式。

  2. 在今后的工作中领会、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在先、严明纪律,苦干实干。全体党员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锤炼党性,切实践行四讲四会合格党员标准,为新时期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对党支部全体党员履职践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严格按照流程对支部委员进行了改选。

      日语教工党支部将在三江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一心向党,努力工作,多为党旗添光彩,多为学院争荣誉。

 

 

 

 

                                 (通讯:沈玲;摄影:王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