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320

202012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外国语学院楼毅、程江南等老师分别获得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全国二等奖、本科大学英语组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促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接到比通知后,外国学院领导高度重动员师们跃报名参加。经过自荐和推荐,楼毅老和程江南、李璐璐、易嘉静三位老师组成的大学英师团队参加了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和本科大学英语组的比。参20206名以来,真研读、领会《关于深化新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新的若干意》等文件精神,深入挖掘英语专业课程、大学英语课程中含的思想政治教育源,极探索外语课程与思政建的融合路径,力求实现语言知识传授、用能力培养和价值观的有机合,在设计、教学施、教学估的各个环节中落语课程思政教育目标历时半年,楼毅老、程江南老师团队的作品在全国771所院校的1500件参作品中脱而出,入决得全国二等的好成

获奖一致得收很大,认为本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师们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分享、交流、学平台,促使大家从言教学和思政育人两个角度去审视教学,提高外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具有很大的激励和鼓舞作用,促进了高校思政教育。

外国学院对获奖表示祝,并鼓励全体外关注、重高等学校程思政建,不断提高育人、教学、信息等素养,持续动提升高等教育英师队伍建设,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 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