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2020年度发展党员系列工作(回顾)

发布者:王贵宪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39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和《中共三江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完成了2020年度发展党员系列工作。

一、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会议(2020年第1期)

 1112日中午1230,在外语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2020年第1期)的学生支部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刘畅老师主持。

会上,庄静等5名发展对象就自己的情况作了介绍,入党介绍人介绍5名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发表意见,支委会代表报告了5名同志的相关审查情况、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5名同志均以全票通过,同意接收他们为预备党员。

最后,储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真正投入到服务学生当中来。

(会议现场)


二、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会议(2020年第2期)

 122日中午1230,接收预备党员(2020年第2期)的支部会议,在外国语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储吉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刘畅老师主持。

会上,殷月、桑泽兰等14发展对象就自己的情况作了介绍,并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14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从学习、工作、生活的等表现情况作了介绍并发表意见,支委会代表报告了14名同志的相关审查情况,学生党支部同时也征求了与会人员发表意见,最后经过全体正式党员的无记名投票表决,14名同志的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接收他们为预备党员。   

(会议现场)


(部分发展对象)                (入党介绍人)


三、党校培训系列

 1029-124日,三江学院开展了党校培训第42期。我院有5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根据学校的安排,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培训前的动员大会。动员会上,刘畅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党校培训的具体安排,并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遵守会场纪律,并签订了承诺书。

(党课培训动员会现场)

(签订承诺书)                           (承诺书)


我院安排一名学生专门负责课前提醒和现场签到工作。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院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无一人迟到旷课早退现象,并认真做笔记和小结。

 1127日晚6点,根据学院安排,就“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议题在2206教室召开了讨论会。先分组分教室,进行20分钟自由讨论,再集中由各组代表上台发言,最后,刘畅老师作了总结,并从思想上、学业上以及志愿服务上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讨论会现场)


此外,我院学生支部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分团委于9月、10月分别召开“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会议,党小组组长主持召开的群众座谈会,政审材料审查,预备党员答辩、预备党员转正、三公示等工作。


()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会议现场及投票情况)


(文: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