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66讲——工业4.0与智能制造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0


三江通识大讲堂”是我校开展通识教育的一个展示平台。大讲堂开办至今,始终秉承传播知识、开放包容的宗旨,汇集国内外各领域名师大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聚力于能力和素质提升的饕餮盛宴。

大讲堂专家:汤文成,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电气与工程学院院长,校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组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模具协会顾问、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机电一体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机械行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在CAD/CAM技术应用推广、制造装备结构性能优化以及CIMS领域承担了国家863、数控装备重大专项、国家支撑计划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数十项,完成企业委托合作项目百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十多项。与他人合作编写教材与专著5部,获发明专利授权20件,发表论文300余篇。

大讲堂内容:工业4.0即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该战略旨在通过充分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相结合的手段,将制造也向智能化转型。

大讲堂时间:20211123日(星期18:30-20:30

大讲堂途径:

线下地点学术报告厅

线上方式: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kneh5001,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11592679

获得学时学生(4学时)、教师2学时)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获得学时学生(4学时)、教师2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11119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66讲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