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杰出校友李江致辞三江土木学院2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11-18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590

  

尊敬的校长

尊敬的丛书记

尊敬的黄校长

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土木98届毕业生李江,也是三江土木首届毕业生。今天十分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土木学院校友,向三江土木学院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土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领导与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的恩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今天,我们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当年在母校的生活,相信校友们和我一样,都会感慨万千。是母校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学问,懂得了思考和探索,学会了感恩和奉献。二十年的历史二十年的沧桑二十年的奋斗二十年的期待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同展现在我们眼前。在座的校友,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身居何种职位,取得怎样的成绩,当我们团聚在母校时,我们就理所当然地拥有了同一个名字——“三江学子。饮水思源,母校是我们立足事业之! 此时此刻,我与所有校友一样,怀着一股感激之情,感激栽培我们的老师,感激成就我们的母校。

二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再谱新篇。我们每一位学子的身上都沐浴着母校的雨露,凝聚着恩师的心血和汗水。这份三江情结,这种土木感动,永不改变,历久弥新。作为三江土木学子,我时时刻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曾记得,北固山之时的母校处处是一座座低矮简陋的砖瓦房、一条条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那时没有足球场、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只有破旧的宿舍、食堂、教室……如今,这一切全成了我们心中永久的记忆。现在的母校,正直青春年华,英姿勃发。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幢幢规划有致的教学大楼、实验大楼、办公大楼、宿舍大楼…….放眼校园,无处不是新蕾茗华、满园春色。三江土木系也从最早的2个班68名学生1个专业发展成51个班1850余名学生3个专业。得知母校招生规模、人才招聘力度不断加大,我衷心祝福……如今的母校,在办学环境、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足以让全校师生和所有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天是土木学院20周年庆典,衷心地希望土木学院20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在这里,我谨代表全体校友郑重承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充分利用自己现有的社会资源,在学校招生就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干好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彰显三江土木人的风采。同时,呼吁三江土木万余名校友,不管何种学历、何时入学、何时毕业、身处何地,都要以母校为荣共同关注母校的发展,同时也让母校的老师们关注大家的足迹,分享大家的成功。

弦歌不绝、学海无涯、泽被三江、志兴中华。我相信,只要我们全体三江人,携手并肩,心意相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更加灿烂!

最后,预祝土木学院20周年华诞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老师、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伟大的三江土木缔造更大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