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优秀校友张建成应邀回母校作考研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5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513

优秀校友张建成应邀回母校作考研辅导讲座

5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张建成来校做考研辅导讲座。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报告的有15、16级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土木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讲座由张峰副院长主持。

讲座上,首先张建成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读研期间,以他导师为领头的团队所取得科研成就和应用成果,以及他所发表的相关核心学术文章;其次,张建成介绍了他为读研的准备和读研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研究生的平台很大,可提升自己能力的方面很多。讲座通过真实的本科生活和考研经历,为当下正在和计划准备在考研道路上奋斗的学子们指点迷津。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学问,寻找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狠抓、实抓专业知识。他激励同学们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韧劲,生活要有正能量,对考研充满信心,坚定人生选择,争做一个优秀的人。不仅如此,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南京高校云集的优势,学会使用学习资源,走出三江;第三,互动交流。讲座后部分同学踊跃提问,张建成更是以学长身份和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和考研专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做了交流互动;最后,张峰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张峰副院长作为张建成的辅导员,介绍了张建成来三江学院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情况,勉励全体学生以张建成学长为榜样,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践行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人生道路没有捷径,知识学问没有止境。考研可以给人生打开另一扇门,但是不能因为考研而放弃了正在学习的基本课程。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不要丢了自己的初心,不在意他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成功是需要汗水浇灌的。同时,同学们明白了在考研的奋斗过程中,良好的身体健康是拼搏征途上不可或缺的。考研之路会有手足无措和艰辛,也会有急功近利和懈怠,但有努力才会有回报。拼尽全力,无所畏惧结果!相信无论是最后选择考研的同学,还是选择就业的同学,张建成的讲座,让他们对土木前景、对人生未来会更加坚定!


(通讯 贡彦妮 高梦圆 王丽丽 摄影 张峰)

报告人简介:

张建成,男,中共党员,江苏连云港人,博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江苏科技大学。于2005年9月进入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习。在学习期间勤奋刻苦,努力钻研,获得国家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江苏省数学竞赛二等奖、三次学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三次“三好学生”称号。2009年考取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2012年考取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读博期间,科研成果“钢骨超高强混凝土结构体系抗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2017年2月荣获辽宁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