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热烈欢迎土木工程专业04级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 2016-06-06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372

校友们在三江牌楼前合影留念


张峰副院长对校友们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  


    桃红柳绿、阳光明媚,6月4日我院迎来了土木工程专业04级80多位校友,又见三江园,再温同学情。毕业九年虽然远离母校奋战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但校友们却无时无刻都在牵挂着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
    6月4日上午10点校友们在三江牌楼合影并发放十周年纪念章。快门按下去的一刻就好像九年前拍了那张毕业照;10点20分左右在土木工程学院张峰副院长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园,熟悉的教室、一起玩闹的操场、居住四年的宿舍、早就吃腻的食堂,一时间仿佛回到了求学生涯。面对近年来母校的快速发展,校友们感慨颇多,为自己曾经作为三江的一份子而骄傲。
    体验学生食堂之后,中午时分,所有校友在4205集合参加校友交流会,交流会上张峰副院长对校友们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把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们作了详细的介绍。校友们纷纷发言,回忆了那些年发生过的故事、彼此间的友谊、对老师同学的思念;畅谈了自己毕业之后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此时的他们脸上已褪去了稚嫩,变得自信、成熟。欢声笑语中交流会结束,接下来是各班男生们组织篮球赛,回到熟悉的篮球场拿起篮球再打一场友谊的篮球赛。
    一天的“返校之旅”在聚餐之后圆满的落下帷幕,近十年的光阴染白了鬓角,憔悴了容颜,却不曾减弱那三年累积的同学之情,以后还有很多很多的十年,在外生活久了,别忘了常回来看看那熟悉的校园,熟悉的同学,熟悉的老师。在校学习,以母校为荣;十年之后,他们参加工作,母校以他们为荣。每个人都充满着激情和活力在自己梦想的跑道上狂奔。岁月如梭,可是同窗苦训的岁月、单纯真挚的友情却依然历久弥新。因为那段共同逝去的青春和燃起的梦想,他们返回母校,相聚三江。圆一场感恩行!一生中,我们总是习惯认为,时间还有,日子还长着呢,其实,时间挺慷慨却又很吝啬,大把的时间会瞬间远去。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机会,期待更多的校友返校重游校园,感受学校发展,共叙同窗情谊!

(通讯员  姜婷婷  摄影  黄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