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热烈欢迎土木工程专业首届校友毕业十五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 2016-10-25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469

行政楼前合影

捐赠仪式合影

欢迎会场


三江学院副校长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安永讲话


两任院长与校友代表合影


校友代表与老教授合影

    在这个雾轻云淡、景色宜人的金秋时节,10月22日我们迎来了98级土木工程专业50余名校友在毕业十五年之际返校聚会。各位校友和母校部分师生再相聚首,追忆师生同窗情谊,展现人生风采,畅叙工作经验,了解母校发展。出席聚会的有三江学院副校长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安永,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峰,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徐玉芬,办公室主任王巧云,分团委书记刘红军,土木工程学院原院长刘瑞教授, 给予98级曾经授课的教授代表沈耀良、戴望炎、黄书秦、黄颖以及班导师郑才金。

    上午十点98级校友驱车到校,参观了久违的学校,面对焕然一新的母校都感慨万千,并在张峰副院长的带领下校友们来到五号食堂,重新回到了青涩的校园时光,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大学生感觉。他们感慨万千,仿佛回到了当初。饭后,校友们前往四教参观,在教室里谈起过往与现状,从他们调侃打闹的模样中不难看出他们情谊的深厚。稍作休整,校友们与老教授们在第四教学楼一楼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并拍照留念。

    随后,校友们与老教授们移步到行政楼的A404会议室中举行欢迎座谈会,由张峰副院长主持,介绍并欢迎出席活动的嘉宾。首先黄安永教授致词发言,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事业有成表示欣慰;接着介绍了三江学院以及土木工程学院这十几年来的迅速发展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最后由衷希望大家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也能注重身体的健康,能常回来母校看看,为学弟学妹们做榜样,期待与大家下一次的相聚。原土木院长刘瑞教授也对校友们发表了衷心的祝福,祝大家事业更发展,生活更美好,身体更健康,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关注母校发展,与母校共同发展;在事业上不以权谋私,不犯经济错误。并赠送校友一句话:我饮三江一滴水,我献土木一生情。校友们都受益匪浅。98级班导师郑才金更是现场来了段顺口溜,表达对校友们的关心、祝福与叮嘱,赢得了满堂的喝彩声。

    学弟学妹代表的发言引起了校友们对校园,对青涩过往的怀念,曾经的各类昵称、回忆、酸甜苦辣仿佛就在眼前。首届土木学生会主席李江作为校友代表,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谢,也感慨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学习不易,但是强大的师资力量让他们挺过了那段困难的时期。现在母校的改变,师资力量的增强,办学硬件条件的提升也让大家十分欣慰,他们将会继续努力,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望,为学校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在感动与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而此时天公作美,持续的秋雨短暂地停了,校友及老教授们前往学校行政楼大门前合影留念,随后前往酒店聚餐。

    时光匆匆,一转眼已经十五年了,曾经青涩的男生女生如今已经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十五年后的重逢,热情依旧,笑脸依旧,亲爱的校友们,别离之时,请怀抱对下一个十年、二十年的期待,期待再次相遇,也期待彼此更美好的人生和母校更美好的未来。

           (通讯员  李颖婷  姜婷婷 刘红军  摄影  耿嘉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