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我院学生团队在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15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704

师生合影

寒冬虽至,热血难凉,我院学子在20221112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载誉而归。此次大赛为顺应建筑数字化的时代发展,促进高校大学生信息化及工业化人才培养,贴合建筑类企业岗位技能要求,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于线上举办。

本次大赛自2022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00余所院校报名,参赛师生2万余人,共进行两次预赛一次决赛,总耗时9个月。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我院工程管理专业与工程造价专业51名学生组成团队参加了其中四个赛项,在杨君、白冬梅、冒妍特等三位指导教师的认真指导下顺利进入决赛并且全部获奖。赛项一与赛项二获得团队二等奖,赛项三与赛项四获得团队三等奖;指导教师杨君与冒妍特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多名学生因赛项内各考试科目符合标准,均不同程度获得广联达建设行业信息化应用技能认证(GIAC)一级与二级证书。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赛项

内容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奖项

赛项一

数字建筑工程造价综合应用(土建方向)

李佳宁,张红飞,李竞洋,许玥,王庆玲,施晨星,吴佳慧,鲍羽欣,方艳,李子枫,杨建彪,宋俐蒙,陈庆雄,马辛宇,孙嘉浩,刘懿,乔娅楠,温银花,刘心悦,杨诺芊,黄诗灵,施心怡施心怡,孙诗颖,王子恒

杨君

白冬梅

团队二等奖

赛项二

数字建筑工程造价综合应用(土建方向)

李佳宁,李竞洋,温银花,胡潇允,毛静,田丰源,张红飞,路璐,施晨星,王庆玲,李家欢,刘心悦,吴佳慧,黄诗灵

杨君

冒妍特

团队二等奖

赛项三

数字施工BIM深化设计

焦阳,毛静,胡潇允,丁治婷,李竞洋,路璐,汤飞,李武,杨扬,王奥,赵晨,陈思霖,黄冬培,李论,王海斌,封盈,黄俊杰,王怡雯,潘若溪,陈雨,刘玉婷

杨君

冒妍特

团队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赛项四

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

赵晨,焦阳,包海玮,蔡亚璇,李武,封盈,王怡雯,李家欢,汤飞,朱佳慧,田丰源,黄冬培,杨扬,王海斌,孙子阅,黄俊杰,潘若溪,陈雨,王奥,陈思霖,刘玉婷,李论

杨君

冒妍特

团队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2022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面向全国具有土建专业院校开展的大型竞赛类活动。

大赛自2008-2021年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截至2021年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千余所院校参赛,占全国所有开设土建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75%,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19万人。

2022年,为打通学生在校学习到企业就业链路,配合教学,提供更贴合岗位技能要求的服务,融入广联达岗位技能认证等级评价体系(GIAC);融合原全国数字建筑百万人才职业技能挑战赛内容,将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全面升级,打造成为全国技能序列领航赛事。

(通讯:杨君;摄影:孙诗颖,吴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