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我院学子在首届“盈建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06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310


为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盈建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全面开展,全国高校师生踊跃参与,200余所院校,6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师生近3000人,提交作品522份,其中210份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土木工程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土木工程专业十五名学生组成的三个学生团队参加了其中两个赛道的比赛,经过大赛前期层层选拔,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摘取荣誉。在全国总决赛中,“风禾尽起队”(成员: 许欣、唐道一、沈豪、吕甜、周幸;指导教师:侯宇颖、周亚丽)获得一等奖,“一战成硕队”(成员:胡雪欣、易海涛、谢靖宇、薛菁菁、陈宇;指导教师:李涛、杨建明)和“盈之队”(成员:周宝奎、茆冬、祁清穿、谢永鸣、谢彦恒;指导教师:侯宇颖、胡夏闽)获得三等奖。

 “盈建科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数字化设计大赛是基于目前国家提倡的智能建造以及数字化设计大背景下,围绕建筑信息化以及数字化设计展开的一系列赛项,赛项设置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进行衔接,着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旨在通过比赛强化课堂知识,提升学生掌握实际工程案例的能力,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有效衔接。


(通讯 侯宇颖  审稿 王希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