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江苏省“构力杯”高校 BIM 装配式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02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565



2022528日 ,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东南大学主办,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省“构力杯”高校 BIM 装配式大赛决赛线上答辩后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荣获三等奖一项。

本次大赛一共有来自江苏省内的包括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在内的 46 所高校,112 支队伍(本科82支,高职30支),884 名师生参赛。本科队伍通过初赛选拔,最终22支代表队师生进入决赛。高职队伍(不分初、决赛)直接评出获奖作品。本次大赛本科赛道共设置3个参赛组别,分别为综合组、建筑设计组和施工建造组,且基于BIM平台实现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和施工的一体化应用,解决了预制构件拆分、预拼装、碰撞检查、装配率统计、快速生成构件加工图等。

参加比赛之前,我院经过筛选,最终由土木工程学院周宝奎、谢靖宇、易海涛、胡雪欣同学组成的添砖加瓦队参加了施工建造组的比赛,参赛同学迎难而上,团队成员克服各种困难,认真研讨,积极的和指导老师探讨,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获得施工建造组三等奖。

第五届江苏省“构力杯”高校 BIM 装配式大赛”积极响应《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培养符合新型建筑工业化建设的人才队伍。竞赛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为目标,涵盖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管理等多个学科。倡导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校园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培养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


(通讯:吴嵌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