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封超年书记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欢度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21-09-11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812



教师节活动现场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封超年(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右)

与土木“喜星”代表沙莎老师共切生日蛋糕

校领导、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与土木工程学院寿星合影

910日迎来第37个教师节,为了表达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和慰问,土木工程学院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举办了教师节礼赞暨2021年整十岁教师集体生日会活动,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校工会主席杨业琴、院领导班子及6位喜星老师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希宾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清泉代表全院师生恭祝“喜星”老师们生日快乐,并向所有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对校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传达了各级教育部门关于加强教育“中坚力量”的培养及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和希望,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继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随后,他简单总结了1年来学院的主要工作,完成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省重点学科建设任务、土木工程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目标、校级课程思政专业建设阶段任务;编写了土木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建设方案及指导书,确定了试点课程;申请了多项纵横向科研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完成了阶段任务;组织了2个批次共计300人集中产业实习,开发了产业课程群;开展丰富的双创活动,举办了三个校级双创竞赛,学生学科竞赛获奖人次和等级均有提高。他表示这些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再次诚挚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邀请校领导与喜星共同切蛋糕,分享这份甜蜜与喜庆!

活动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继续进行。“喜星”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讲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学院举行集体生日的活动非常幸运,今后将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学院在未来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工会主席杨业琴围绕工会工作、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以后还会多开展工会活动,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参加此项活动感到很高兴。他说,已连续12年举办全体教师集体过教师节的活动,体现了学院对教师的人文关怀,让教师在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家庭中有更好的获得感。希望大家在于院长的带领下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把学校的事业做的更好,三江、土木的明天会更好!

封超年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领导班子对土木工程学院取得成绩表示了祝贺,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近些年在教学、科研以及校企合作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项活动很有意义,形式新颖,持续12载,已然成为土木工程学院的特色与传统,不仅凝聚了教职工的奋斗之心,还创建了和谐土木氛围。封书记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神圣使命;二是厚德修身,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心,当学生的引路人,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三是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喜星”教师与校领导、院领导和与会教师代表共同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王珊    通讯:王巧云、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