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中建八局杨威经理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6-03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968

6月2日下午两点半,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新技术研究所在四教楼4305教室共同举行了题为“装配式引领生产化潮流”的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秦淮区观门口危旧改造房项目生产经理杨威。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嵌嵌博士主持,100多位师生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装配式工程是国家政府大力推广的工程施工模式,新建项目中装配式工程已成为主流。在装配式工程前期推进阶段容易因施工经验不足导致工程进展缓慢,甚至停工情况。如何做好装配式工程的施工组织和管理是保证项目顺利完成的关键,施工单位在装配式工程建设中起到关键作用。

杨威经理结合南京市江宁区综合档案馆项目中的工程实践,对项目背景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了项目前期开展的技术准备工作,分析了装配式建筑相对于传统施工方式在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成本管理和工期管理方面的重点难点,以及针对以上管理特点采取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平台。

    报告过程中,杨威经理思维清晰,语言简洁,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这场报告会使师生们对国内快速成为工程主流模式的装配式工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通讯:王继果,摄影: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