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2011届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重逢母校毕业1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 2021-06-06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554


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 202165日下午两点在4207召开了2011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相聚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校友及教师代表约50人。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负责人周瑞荣老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清泉、副院长吴嵌嵌、11届辅导员李世新参加本次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按下快节奏工作生活的暂停键回到了他们熟悉而又陌生的母校校园。每个人都不由得感慨,这一晃,竟然已经十年了。

座谈会伊始,于清泉院长首先对各位校友回母校相聚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各位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学校与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们在社会上的优秀表现给母校的招生与人才出口塑造了“活名片”。校友们反馈给母校的行业动态信息以及各类建议为母校的教学改革的方向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

当年的辅导员李世新老师更是发自肺腑的给校友们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或者说开了一次特殊意义的班会。字里行间充满了各种深刻的回忆,诠释了师生之间的特殊情感。(李世新老师的发言稿可见附件)

随后校友们纷纷做了交流,谈工作、谈生活、谈家庭、谈发展等等,大家畅所欲言。这一别十年,大家都没了联系,但是再见之时丝毫没有半点陌生人那样的尴尬,那丝毫的陌生感只是大家都变了副模样,有的人成为了一个公司的老板,有的人做了多年的建筑设计师,还有人在一个行业里做到了佼佼者,也有人在上班负责一件件至关重要的事,当然也有人毕业后没有继续选择土木工程相关的工作,或是做了消防员救人与水火之中,或是去了其他行业开创了自己的事业。总之,大家的努力都写在了奋斗的十年道路中,虽然大家的脸庞有了变化,但是那股为生活而努力的劲头又怎么和十年之前努力学习的自己有差别呢。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校友和教师代表合影留恋,校友给母校赠送了锦旗。


李世新老师在2011届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相聚座谈会上的发言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