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首届(期)校友论坛在东山校区举行 ——明确目标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1-03-30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734

3月28日下午2时,土木工程学院在东山校区举办了首届(期)校友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校友有杨国飞、杭锐、高杨、朱旭,土木工程学院于清泉院长,王希宾书记、吴嵌嵌副院长、院校友会负责人周瑞荣等列席。论坛由周瑞荣老师主持。

论坛旨在通过毕业1年、5年、10年的校友代表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大学时光回忆、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分享经验与感悟,帮助大一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努力方向,制定阶段计划,实现人生理想。

首先由2020届校友朱旭分享了自己逆袭顺利进入大型设计单位的一些心得与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介绍了他师父(三江学院土木工程17届优秀校友)的传奇发展经历。接着,2019届校友高杨分享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就业去向与职业发展路径及其特点,他还强调了多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重要性。然后,2016届校友杭锐围绕母校土木工程学科背景与专业优势以及自身的考研经历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建立自信,在三江只要自己目标明确并为之努力,成才的道路与在研究性大学一样宽广。最后,2010届校友杨国飞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宏观层面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围绕土木人才就业去向和职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分享过程中校友们强调,作为新时代的 “土木人”是很幸运并值得骄傲的。在祖国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无处没有“土木人”的身影,一座座桥梁隧道开通运行、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都是咱们中国“土木人”在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中国实力。

于清泉院长和王希宾书记也分别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渊源、学科特点与优势、职业前景等多个维度给学生做了全面分析。

整个分享过程得到了同学们的多次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论坛最后1小时自由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大家分别从就业与考研的选择、职业发展与收入水平、工作与家庭关系的平衡、性别对就业的影响等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讯:周瑞荣  拍照:辛子龙,邱璇)

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首届校友论坛在东山校区隆重举行


杨国飞:2010届校友,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现就职于世贸集团,任南京天誉项目负责人。

杭锐:2016届校友,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现就职于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朱旭:2020届校友,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现就职于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杨:2019届校友,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现就职于万科物业。


校友代表分享学习与工作经验并解答同学的提问




学生代表向校友论坛嘉宾提问



院领导回答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