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吴宗泽校友返校做职业生涯辅导
发布时间: 2019-10-15     发布人: 王巧云     访问次数: 1410

20191012日,我院2013级校友吴宗泽应邀返校给我院学生做职业生涯辅导。吴宗泽校友毕业后进入中设设计集团股份公司工作,先后设计项目有贵阳地铁3号线、烟台地铁1号线、综合管廊、合肥大学城地下空间、合肥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现担任合肥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结构专业负责人。

2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吴宗泽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有两件事:第一,要明白自己要什么,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和方向;第二,要明白该怎么做,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付出行动。他鼓励大家,青年人要有抱负,有理想,敢于实践和创新,在工作生活中要有专一精神。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做,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在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情况后,吴宗泽校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传授了他的宝贵经验和看法。他说,现在社会竞争十分激烈,有不好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机会更多,要朝好的方向看,生活还是很美好的,职场聘任还是本着有能者居之的原则,只要你有能力,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位子。一个人要想成功的关键还是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才能,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在社会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