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志愿服务——追梦奔跑 志愿江马

发布时间:2019-11-2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191124日,南京江北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相信不管是在赛场上的选手,还是在赛场下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会被这次盛大的场景所感动和震撼。三江学院法商学院中英国际班受南京市江北新区宣传部邀请,派出181948名学生加入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图片来自南京江北新区公众号)

    本次赛事从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出发,经研创园上滨江大道,向南行至长江五桥折返,往北行至在建的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后再次折返,经中央商务区后返回青奥体育公园。线路途经的青奥体育公园、研创园、滨江风光带、中央商务区四大板块将江北新区的地标性建筑和美景逐一呈现,走的是一条科技创新大道、文体兴盛大道、江北新区和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的发展大道。

(图片来自江北新区半程马拉松公众号)

    凌晨5点的铁心桥街道,寂静无声,而在此时此刻三江学院法商学院中英国际班的大一、大二同学已经早早醒来,作为志愿者们的他们已经准备就绪,在学院党总支领导的安排及辅导员的组织下乘坐校车出发前往马拉松赛现场。

    18级和19级中英国际班的同学们积极报名成为本次马拉松的志愿者,为运动员们提供一系列基础服务,并投入到赛事宣传工作中。

    在每个岗位上,中英国际班的志愿者们都兢兢业业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存包区的志愿者认真负责保管好参赛者物品;检录点的志愿者仔细核对参赛者信息;补水点的志愿者细心备好饮用水;检查点的志愿者尽责守好交通路口,做好引导工作;玩偶组的男生们尽管汗如雨下,依旧在尽全力扮演好自己的玩偶角色。


看着同学们穿戴玩偶服并且认真宣传的样子真让人感到活力满满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穿着人偶服的同学们是怎么交流的

许多漂亮的小姐姐都来和可爱的吉祥物合影啦

等待工作安排的同学们

    比赛时间持续了一整个上午,本次比赛的意义十分重大,在它背后有更多的人在为之付出,或许中英国际班的志愿者们只是其中小小的一部分,但他们努力了,释放出了自己的青春光彩,更能体会到马拉松赛的精神——那是毅力与坚持的王者,路在脚下更在心中,我们的人生也是一场马拉松,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精神。

来自南京江北新区官方的中英班志愿者形象

    在过去的一年中,三江学院法商学院中英国际班自行承办或与校外组织共同合作进行了许多精彩的活动,在学院的支持、辅导员的投入以及班级各个班委的组织下,中英国际班在继续以高标准进行班级建设的基础上将致力于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每位学生都亲历社会服务,用自身微小的力量为校为学院争名誉,为群众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