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本科)

发布时间:2022-06-08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江苏省第一个电子商务及法律本科专业

★依托中国(南京)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立足于南京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和示范园区

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网络金融与电子支付、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网络营销、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短视频与直播运营、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法理学、民法I、电子商务法、国际经济法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社会领域商务活动需要,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及电子商务相关法律法规,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完备的知识体系结构,具备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商务运营、项目管理和法律服务需要,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商务管理及法律服务等实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经过3~5年的实际工作,能够胜任电子商务企业的运营部经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负责人、法务合规部经理等岗位工作要求。

就业前景

截至2021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10.3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3.0%。庞大的网民基数和普及率的可提升空间给了电子商务更好的发展前景。疫情期间,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的常态商务模式。同时,因为电子商务的普及也带来了新的法律法规问题。本专业培养懂法律的电子商务工作者,毕业后,可以在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特许经营企事业单位、特许经营国际组织、学术机构和相关企业中从事电子商务监管、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项目管理和法务合规等相关岗位工作。该专业也为创业开拓者提供了必备的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

本专业为复合型交叉学科专业,课程具有跨学科特点,知识体系丰富,升学可报考电子商务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法学、教育学类等众多热门专业的研究生,深造空间大。